close
最近整理一下這一年來所看的書....發現少的可憐....
上了大專很少時間可以看書了....
一起來看看我看了什麼書吧....

洛神
屬於中國古代文學作品....人物描寫一個古代美女甄宓和曹操之子-曹植和曹丕之間故事。我覺得極不錯,對喜歡古典文學的人是滿好的作品推薦。
故事大綱:
亂世美女-甄宓 她是曹操的夢中情人卻被誓要殺盡天下美女的曹丕搶佔。她放棄真愛、心死如灰,卻與才高八斗的曹植發生精神外遇。曹操得不到她,於是想盡辦法彌補缺憾。曹丕得不到她,轉而利用她打贏嗣立之爭。曹植為了得到她,寧可放棄繼承大位,鬱鬱以終。無法決定自己命運的甄宓,在陰錯陽差下左右了曹家和魏國的命運,改寫了三國的歷史。。「傳說,伏羲氏的女兒宓妃,溺死於洛水,而成為洛水女神──洛神。」甄宓究竟有何其大的魅力,使曹操能不顧他人反對,執意圍攻鄴城,只為得到甄宓;使曹丕不顧與父親反目,娶了甄宓;使曹植對他一見傾心,以致永生無法忘懷此愛。我是多麼被她的神秘所吸引;好奇那些穿插在她身邊的,又都是怎麼樣的人事物;圍夾在曹家三父子間;她內心又有著什麼樣的想法與感觸。所有的疑問不停襲來,讓我對此書的興趣是更加的濃厚。本書最大特色便是對人物的心理刻畫是如此栩栩如生,完整突顯出每個個體在權謀、人性、情感上的追求及表現。不難相信,他們在最初的那一刻,也是有著真善、仁義之心,但,卻都在不知不覺中隨了世事變遷;權力慾望的誘惑,而一步一步的轉變成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且失去仁義之心,戴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面具來隱藏那原來的自我,甚至遺忘了那真善的本來。

灰色的靈魂
極不推薦,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本書寫的是什麼。連我姊拿去看之後都說很難看。雖然說他是有得獎的。
故事大綱:
1917年冬天的法國東北小鎮,天真小女孩被發現陳屍在冰凍河面──頸部有一道勒痕。謀殺案為平靜小鎮帶來衝擊,不過在這個人命不值錢的大戰時期,更何況受害者只是小餐館老闆的女兒,命案偵查不了了之。
隨著時移事遷,當時參與偵查的菜鳥警察多年後在他的記事本中回溯並拼湊出埋藏的真相,孤獨檢察官狄亭納、嗜血法官米葉克,還有偶然來到的小學教師莉西亞……這些面孔交織出複雜難理的虛虛實實。而警察自己也藏有祕密。
《灰色的靈魂》演繹小鎮中人物,崇高同時卑微,不論貧富賤貴一概在烽火亂世承載苦痛和心事的重量。面對謊言選擇沉默與懦弱,而覆於大地的真相兀自仍暗潮洶湧拍應著人撇不掉的羞恥。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善與惡之間的分界──何其模糊──想是小說所探討的主旨。

白馬酒館
我還沒看完....這星期五才開始看,雖然寫的霧煞煞但至少比灰色的靈魂吸引我。
故事大綱
「……邪惡……我不能這樣死掉……懺悔,懺悔,我的罪孽深重……深重……」戴維斯太太臨死前對戈曼神父語無倫次地這麼說著,並透漏了一些人名。戈曼神父來到「東尼之家」咖啡館,寫下了這些人名,隨即啟程返家。
霧夜中,神父遭人從背後一棒擊斃。警方在他的鞋子內找到了一張名單,而這些人也一一「自然死亡」……歷史學家伊斯特來到從前的白馬酒館舊址,發現居其中的三名婦女懂得取人性命的巫術。他懷疑戈曼神父的那份死亡名單可能與「白馬」這棟屋子有關,因而決心親身體驗即將在其中舉行的降神大會,藉此查明事件真相。到底是誰在裝神弄鬼?誰又是下一個受害者?請靜待真相分曉。

桶子
我續灰色的靈魂之候買的精裝本,很刺激。之前有寫過大綱,我覺得非常的吸引我。但絕不能在半夜看,因為會嚇到。
故事大綱:
巴黎的美術商運來一只桶子,當貨輪在英國的港口卸貨時,這只桶子自起重機上掉落下來,滾出了幾枚金幣,就在大家認為不可思議的當兒,突然發現裏面有一隻死人的手......幾小時後,桶子失蹤了,當好不容易找到並拆開時,卻驚見一具美麗女人的裸屍,而收貨人正是她的秘密情人....
美國評論家伊克拉佛多說:「誰都不能否定克勞夫茲的代表作《桶子》是推理小說史中的經典之作。」日本作家井上良夫也說:「《桶子》是推理小說界中的殿堂之作,其他佳構在這座宏偉的建築面前,都顯得寒愴,不登大雅之堂。」本書譽滿全球,是全世界推理小說迷的至愛!

米蘭夫人
非常非常之好看,我看了這本書很多次。整本書在懸疑氣氛中描寫的很精采。
故事大綱:
當她第一次見到那棟莊嚴高貴、矗立在峭壁平台上的米蘭山莊、那個態度傲慢的男主人--------米蘭‧康男,以及他那個不甚友善的女兒……艾芬,李瑪莎旋即了解為何前面三個家庭教師都做不久的原因了。
彼得和僕人們不時的暗示與吐露一半的信息……在在使全幢華廈彷彿充滿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因著她發自內心對艾芬的疼愛,以及對男主人日漸滋長的愛慕之情,使她毅然地留了下來,並決心揭開那覆蓋在米蘭山莊之下的神秘面紗。但她卻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邁向危險死亡的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