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天后橘子 年度代表寂寞美學三部曲《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繼《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之後,再一寂。寞。極。致作

「在它之前,每當被問起我認為的代表作時,我總毫不考慮的回答:《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然而在它之後,我想我會改口,因為我打從心底希望,我的這本《擁抱》,能夠超越我的《缺》;因為書裡的名字,因為書裡的故事,也是因為,我真的認為,它超出了我的寫作能力。」——橘子

如果,你我之間,只剩下一分鐘的最後
那麼,我想要的,真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或許,如果可以,再下場雨,你愛的雨
為你,也為我
 
在雨中,這最後,我明白,打從心底明白
愛情,不是走了
卻是,曾經來過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

而他的眼底有雨,雨在他的眼底是淚,
雨在天空落下是上帝成全我的心願;
感謝上帝,在這別離的最後,還是為我下了一場雨,
他愛的雨,我們的雨。
「謝謝你。」
在他的懷抱裡,最後的雨裡,我聽見自己這麼說。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畫面。」
而畫面裡,有你,也有我。

作者簡介

橘子
充滿冷調時尚的洗鍊感,是橘子的作品特色。
宛如在雪夜裡高牆上輕巧遊走的黑貓,
極靜態的對白後湧上的是令人內心翻騰的情緒起伏。
橘子揚棄了千篇一律的美好童話,
用她那纖細而又與眾不同的雙眼,
仔細觀察著戀人間的微妙對峙,
並將之轉化為有份量但又不失輕快的篇章。
優秀的作家必然具備敏銳的觀察力,
橘子,正是如此。

橘子作品

我想要的,只是ㄧ個擁抱而已
好愛情,壞愛情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只是好朋友?!
基因決定我愛你
對不起,我想你
不哭
對不起,忘了你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幸福,不見不散
遇見
愛情,欠了我們一分鐘
唱給火星人的十首情歌
愛無能
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
寂寞無上限
我們的遺憾來自於相愛時間的錯過

=================感想=================
今天看了"我想要的,只是ㄧ個擁抱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哭的衝動。
這本書老實說並不是我會喜歡的那種作品,但出乎意料我竟然在一天之內把它看完。
其實這樣的書,老實說我通常會花很多時間去翻閱。
難得今天會ㄧ口氣將它看完。

橘子的作品,大家應該不會太過於陌生。
因為她正是寫了"基因決定我愛你"的作者。
她的作品怎麼說呢?
也許就像她自序裡面寫的"寂寞".....
對!沒錯!就是寂寞。
看了會覺得有股寂寞、有點憂傷。
其實還不錯看。比我看熙然好多嚕。
推薦給大家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