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月法多聚餐那天回來...我就跟小白唸著說我要去吃日本料理!
因為預算問題...所以我們訂下的目標為平價家庭式日式套餐...
畢竟...預算啊!

經過四個月的時間...我們終於訂好目標...『良津』
這是我們倆在網路搜尋...看別的BLOG客介紹的評語還不錯...所以就趁著20號這天前往嚐鮮...
在路途中...因為呆呆漫的輪胎破掉...所以小小的遲到幾分鐘...幸好咱家親愛的小白沒對我發脾氣...

1.jpg 

這是良津的大門招牌...並不特別的顯眼...尤其是隔壁是中華電信大樓...如果不仔細看...真的會騎過頭!

進去餐廳,小白已經坐在位置上等我了!
但我不喜歡坐在靠走道的位置...所以請了服務生幫我們換到靠牆的位置!

之後...服務生拿了Menu給我們看...
小白說...她想要點單點...我看了說...如果是單點的話...加起來應該會超過我們的預算...
而點套餐的話...如果有想吃的東西到時候在點幾道就好了!
於是...討論的結果...我們倆都選擇了套餐...
因為套餐有附和風沙拉、蘆筍手卷、茶碗蒸、炸豆腐、鮭魚炒飯、味增湯、飲料和水果!
只是...小白一直猶豫要點和牛...還是鰻魚!
最後...看我點了鰻魚...她也一起點了鰻魚!

在等餐點的時候,我們也開始說了一些女人的八卦打發時間...
然後...小白又拿出她的相機開始拍了!

2.jpg 
↑這是第一道菜...『和風沙拉』
這道菜是由萵苣、苜蓿芽、玉米、蘋果、蕃茄、青花菜...等淋上自家製的油醋醬!
味道...偏酸...
但炎夏吃還滿開胃的!
只是敗筆是...蘋果太早切...整個氧化...


和風沙拉上來的時候,我又點了一道炸牛蒡...
因為...我不太想吃生魚片和天麩羅炸蝦...
而且牛蒡對腸胃消化系統很有幫助...

因為最近剛把牙套拔掉,所以...我吃東西愈來愈慢...
(因為要戴固定器...牙齒很敏感會痛!)
所以蘋果和玉米是小白幫我解決!
然後她吃完後,就幫我拍些這篇文章所需照片了!
當然...她也開始玩自拍!


9.jpg
↑良津的內裝潢並不太華麗...基本上都以木頭擺飾為主...
這張照片則是小白幫我拍攝的生魚片料理台!


還沒吃完我的沙拉...服務生又上菜了...
第二道菜則是蘆筍手卷!

3.jpg 
↑『蘆筍手卷』
顧名思義就是包蘆筍咩!
材料為海苔、青蘆筍、馬鈴薯沙拉和少許柴魚片!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鮭魚卵手捲或鮮蝦手捲...不過套餐的不能自選...只好這樣嚕!
說不上什麼味道好不好...因為馬鈴薯沙拉沒味道...蘆筍也沒味道...!

第三道菜是茶碗蒸蛋...這沒啥特別的...所以我就沒拍了!
不過小白有拍...服務生還很貼心的等小白拍完說要幫我們再加熱...這樣才不會冷冷的!
但口味...SOSO...

第四道菜就是我期待很久的炸牛蒡!


5.jpg 
↑我單點的炸牛蒡!
外觀...跟我之前去菊川吃過的炸牛蒡很不一樣...看起來比較像地瓜絲啊!
連小白也問我這真的是炸牛蒡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
但,吃起來真的有牛蒡的味道!
而且...他們有把油濾乾淨...所以不會太過於油膩!
只是...天麩羅醬汁...口味也未免太淡了點吧!害我想加點醬油下去!


炸牛蒡端上來後,小白說要拍個合照!所以我們倆又開始端著炸牛蒡拍照...整個很像傻瓜!

10.jpg 
小白的相機沒有開閃光...所以在良津昏黃的燈光下...我們倆的臉色真的超黃阿!
而且當天小白還有化妝耶!
這個姿勢有沒有像"黃金傳說"那些藝人做菜後要給鏡頭拍的基本姿勢啊



拍完了合照又大嗑我們的牛蒡...然後就等到了主菜上場了~!

6.jpg 
↑我的主菜...『蒲燒鰻』
師傅很貼心的將鰻魚的刺去掉...所以對很怕魚刺麻煩的人可以選擇唷!
而我剛好也是那種討厭吃魚的女生...因為我真的不會挑魚刺...
蒲燒鰻烤的很香...醬汁都有入味...而且烤的很乾爽...不像有的蒲燒鰻會軟軟的...
良津的鰻魚偏乾一點...但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不然軟軟的很像沒熟!


小白吃到鰻魚後...說良津普普...
其實以前面幾道菜來說...我覺得這道蒲燒鰻真的有比較加分一點...


吃鰻魚當然要配飯...我們的飯是鮭魚炒飯....然後還有炸豆腐....

 7.jpg
↑口味偏鹹的鮭魚炒飯...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大概是口味被老媽養刁了...
總認為老媽煮的櫻花蝦炒飯是天下第一...
不過肚子餓扁了也就就這偏鹹的鮭魚炒飯給解決掉了!

4.jpg 


↑炸豆腐
炸豆腐原本是跟炸牛蒡一起上來了!但我吃太慢...所以我就把炸豆腐給遺落了!
直到鮭魚炒飯吃完一半...才看到我的炸豆腐!
良津的炸豆腐是裹上柴魚片下去炸...吃起來很不錯...大概也是除了蒲燒鰻外我最喜歡的另一道菜吧!


吃完主菜和豆腐之後...就是例湯...時蔬味增湯!
其實,我真的覺得他們上菜順序好怪...一般不是會先上湯嗎?

8.jpg 
↑我的時蔬味增湯...
小白說...她比較喜歡這道...!
我覺得還好...大概是我口味比較偏重吧!
裡面沒有豆腐...我喜歡有豆腐的味增湯!


喝完了例湯...
就是我們的飲料和飯後甜點!

良津的飲料有兩種...一是咖啡...二是柳橙汁...
之前在別的BLOG客那邊看到說良津的咖啡沒有很好喝...
所以以我被星巴克咖啡養刁的嘴...應該會很嫌棄她們的咖啡吧!
於是我選了柳橙汁...只是柳橙汁也不是我喜歡的...但二選一...只好選柳橙汁嚕!

吃完了良津...看時間還早...小白問我要不要去一中街晃晃...
我說好...於是我們又到了一中街去敗家了!

小白買了一件黑色背心給她男友...然後自己買了一件長裙...
(其實...我本來是要買那件長裙的...但她手腳太快...先買了!)
我買了一隻手錶和一件黑色長裙...
然後...我們約好下次見面大家都穿自己的長裙出來!
逛完一中...就九點了...於是...各自散會...
下次要吃什麼料理...待下回分曉嚕!


良津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一段1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