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讓我的朋友瞭解我生活的地方...也想讓朋友知道都市和鄉下的不同。
前幾天泡泡說想一起吃個飯...因為之前都約在台中...我也覺得有點膩...
所以問她要不要來我家附近吃吃...剛好她意願高...也想來逛逛傳說中的廟東。
於是,我們約好了10號吃晚餐...

7.jpg 
四點半,我們約在立人的校門口。因為我比較早到...所以先到處看看我睽違多年的母校。
多年沒回來,立人校門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唯一變的是加了這礙眼的LCD廣告燈吧!
 
4.jpg
以前,放學的時候...總是會先站在這小小的守衛室旁等同學。然後...彼此聊個幾句又各自回家。
只不過...同學們的家都在附近...我可是離這好幾路的鄉下地方。
1.jpg 
走到測門看,一條巷子相隔也是我國小母校『立人國小』。以前...二姐在國中上課,我就在隔壁
的國小上課。以前總不覺得距離遠...但如今發現...隔了一條街...世界也是不同的。
2.jpg 
立人的側門倒是有點改變了,這棟建築應該是新的校舍?給予校師職員用的?我也不太確定!
5.jpg 
從這角度望過去,就是我待了三年的那棟。
圓弧的樓梯,也發生過許許多多的故事。
只是那一段歲月,也不堪回首了!
6.jpg 
巡完了校園,回到老地方!
當初在這片牆前面留了好多回憶!
有陳灝、鄭同學、媽、大哥、小哥、姊、小白、媛...等等等!
每一個人的笑靨都彷彿還是昨日...但卻人事已非!
留住的只剩下惘然...
 8.jpg
跨越牆後,就是長青會和曉明文化支援中心。
紅磚的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3.jpg 
我最喜歡站在這裡看著長青會的穿堂...
但有時卻會被忽然冒出來的小朋友嚇著。

 

到了四點半約定的時間,泡泡也到了立人。
因為天氣悶熱,所以我們打算先去買杯冷飲...再出發前往廟東!
到廟東,因為週末又是暑假的關係...所以人潮很多...我們先找了停車位把兩輛小藍安頓好之後...
就開始我們的敗家之旅!

先去逛衣服區,但...老實說...廟東的衣服質料真的沒有比天津路好!
泡泡也說,衣服最好買質料好一點的!
然後...我也有同感!
所以逛了三、四家服飾店...我們卻沒敗下一件衣服!((真是挑剔的女人!))

然後,我就說要帶她去一家便宜的鞋店!
可以買一送一...逢甲和一中都找不到那麼俗又大碗的鞋店!
更不錯的是...它雖然便宜...但鞋子穿起來真的很舒適!
不像有的鞋穿起來會咬腳!
我之前在逢甲買了一雙白色高跟鞋...穿起來真的很咬腳!

9.jpg 
泡泡正在挑鞋子!這張是她在鞋子前面待了10分鐘被我偷拍的!
因為我們都很挑鞋,所以...很難買鞋!
架上的鞋都是390...買一送一!所以合計一雙不到200元~
泡泡挑了一雙白色的平底鞋...一雙帆布鞋!
殘念是她最喜歡的那幾雙都沒有她的尺寸!


逛完鞋店之後,我們就去廟東的小吃街救濟我們的五臟廟!
現在想起來,我們兩個昨天都沒有吃正餐!...我吃了蚵仔煎...喝了一杯木瓜牛奶!
泡泡則只喝了一杯冷飲!
等我吃完了蚵仔煎之後,泡說要玩籃球機...所以我們就瘋狂跑去投籃球...
結果我果然很沒運動細胞...不管玩幾次都輸泡...

玩完籃球機之後...我們就去買一些小吃好讓泡帶回去給伯父伯母吃。
出發前往公老坪看夜景!

前往公老坪看夜景時,因為從沒自己一個人去過...所以我也很怕迷路!
而且我從沒騎車爬山過,所以騎山路的時候一直在心底默唸佛號!
因為我很怕摔車...!
還好到最後終於安全到達!

10.jpg 
其實,公老坪的夜景真的沒有清水休息站那樣華麗!
但,也別有一番滋味!
只是...那天來看夜景的都是閃光族...
我跟泡兩個女生...真的很不融入那個世界!
泡跟我說下次要帶我去看台中港華麗的夜景...我很期待...

看完夜景之後,又帶泡泡去買了老雪花齋的杏仁餅...就各自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