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一年總要強逼自己看幾本書,今年也不例外。
最近迷上橫溝正史的推理小說,順手買了一系列的書!

[作者簡介]

橫溝正史

1902年出生於神戶市,小學時期即受歐美的翻案推理小說影響。

1921年發表處女作<可怕的愚人節>。

1925年與江戶川亂步初次見面,隔年遷居東京,加入《新青年》編輯部,之後陸續擔任過三本推理小說雜誌的主編。

1932年辭去編輯工作專心創作。

1946年春末,《本陣殺人事件》與《蝴蝶殺人事件》這兩部純粹解謎推理小說在雜誌上連載,大大影響了當時日本本土推理小說的創作水準與風格,開創本格推理小說的書寫潮流。

1948年以《本陣殺人事件》獲得第一屆日本偵探作家俱樂部獎。其代表作有《蝴蝶殺人事件》、《本陣殺人事件》、《獄門島》、《惡魔前來吹笛》、《八墓村》、《犬神家一族》、《惡魔的手毬歌》等,暢銷數十年不墜。

橫溝作品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者不計其數,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形象深植人心。

1981年12月因結腸癌病逝。

 


65.jpg 

[故事大綱]
女歌劇家原櫻畢生最華麗的登場就是此刻,以死亡的方式......
如此耽美詭異的殺人手法只是這起連續殺人案的開端......周旋在眾多男人之間,她是純情的天使,還是玩弄人心的惡魔?
一張不成曲調的樂譜,是警告?還是陷阱?
第二具屍體如變魔術般從天而降,犯案現場竟空無一人?
行李箱。砂。珍珠項鍊。舊照片。
炫目的殺戮背後隱藏的是何等精密的設計?
警方秘藏的最後希望──名偵探由利麟太郎能否破解其中玄機?

 236.jpg

 [故事大綱]
獄門島自古即是流放罪犯、海盜出沒之地,島上居民全是海盜與最罪犯的後代。隨著金田一耕助抵達島上,死神的陰影正步步進逼......
獄門島首富繼承人鬼頭千萬太臨終前,請求同袍金田一耕助前往獄門島拯救三個妹妹的性命。然而,就在千萬太的守靈夜,么妹即離奇慘死......,千萬太如何預見死神的腳步?其他兩個妹妹能否逃過一劫?
花子被人以她自己身上的和服腰帶綁住膝蓋,衣帶的一端像美麗的錦蛇似地纏繞在梅樹上,還打了個結。換句話說,花子的身體如一條詭譎的錦蛇倒掛在梅樹上。她的雙眼是張開的,張得大大的,那對顛倒的眼眸映著燈籠閃著詭異的光輝,定定地凝視著眾人,就像在嘲笑眾人的驚慌失措。老梅樹。吊鐘。祈禱房。三個匪夷所思的死亡地點,三具死狀淒慘的屍體, 在三樁連續恐怖命案背後,更令人駭異的是主謀者純然冷血的殺機。名偵探金田一耕助能否找出看似不可能犯罪的兇手,破解三重謎團?

 2565.jpg [故事大綱]
「我家的後院裡 來了三隻麻雀 第一隻麻雀是這麼說的
俺是本地兵營的大老爺 愛打獵愛喝酒愛女人 特別愛的是女人......」
三段奇異的手毬歌歌詞,緊繫三起連續殺人事件的哀愁預感。
金田一耕助想找個僻靜的地方度假,於是來到位於山間盆地的鬼首村。沒想到村中名門接連發生妙齡女子命案,而每具屍體所呈現的耽美詭異構圖,竟與當地幾乎失傳的童謠手毬歌歌詞內容一模一樣!
金田一於是循線層層追查,發現紛紜的證詞不約而同圍繞著二十三年前那件震驚鬼首村的詐欺師殺人懸案......無法擺脫的傳統階級束縛、無法控制的紅塵慾念,將如何造就無法恨他的冷血凶手......

 

  2656.jpg

[故事大綱]
留下恐怖的長笛創作〈惡魔前來吹笛〉後,椿子爵便悄然死去。
然而應該早已不在世上的他,居然伴隨著陰暗、不祥的笛聲,不斷出現在眾人眼前,隨之而來的竟是一連串慘絕人寰的死亡!

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究竟能否揪出那隱身於淒厲笛聲之後的惡魔?
一連串血腥殺戮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令人髮指的秘密?
以斜陽一族的墮落與頹廢為背景,日本推理小說史上代表巨作全新登場!

 

 image.jpg [故事大綱]
 不可思議的偶然、連血液都為之凍結的命運作弄,
莫非一切都是在天之神精心策劃的詭計?
一封詭異的遺書,觸發絢爛豪族的骨肉相殘鬥爭....
三樣不祥的家寶,串連三起哀切的模仿殺人事件....
以身成就小斧,以頸纏繞古琴,以頭顱滋養菊花
愛與憎恨的盡頭,隱藏何種膽顫心寒的真相?

 

  

 

 

 

 

 102.jpg

[故事大綱]
日本戰國時代,八名帶著三千兩黃金的武士逃往某個村落避難,
然而卻慘遭覬覦黃金的村民殺害。
後來,這個村落開始發生接二連三的怪異事件,
後人因而將這個村落取名為八墓村......
大正時期的某年,策動殺害八武士的首領田治見庄左衛門的子孫「要藏」突然發瘋,
虐殺了32名村民之後下落不明。過了二十幾年,八墓村再度發生連續殺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