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663209512.jpg 

基本介紹:
Shutter Island
上映日期:2010-02-26
類  型:
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神鬼無間》馬丁史柯西斯
演  員:《神鬼無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索命黃道帶》馬克魯法洛
     《關鍵密碼》班金斯利
     《斷背山》蜜雪兒威廉絲
     《關鍵報告》麥斯馮西度

劇情簡介:
1954年的夏天,美國聯邦執法官泰迪丹尼爾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與他的新夥伴查克(馬克魯法洛飾)來到隔離島,這個孤島是一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所在地,他們到這個島嶼調查一位女性精神病患的逃離情事。不過他們發現事情並不像想像中的那般簡單,這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似乎藏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背後隱藏的事實是他們兩個可以處理的嗎?當他們發現事實後,或許沒辦法離開這個孤島,而他們本身是否也藏有其他的秘密?


電影心得:
其實,阿漫並不是很喜歡去電影院看超過一個小時的電影...大概是不喜歡電影院總是會有總莫名的味道吧!
昨天...因為心情十分藍色...所以從二姨媽那裏回來豐原後,就跑去廟東大吃一頓。路過豐原影城...看到正在上映中的片有這部...引起來我那偏愛看懸疑片的心!於是,狠下心去買了電影票。

電影一開始...泰迪就因為暈船而吐到臉蒼白但還是強忍著...(一開始看到李奧納多出現...我還以為是哪來的中年歐里桑)。
泰迪為聯邦警察,因為有重大罪犯失蹤...於是他和他的搭檔查克來到位於海中的一座孤島...那裡是關重大精神失常罪犯的一座島嶼。
在島嶼中的精神病院有分為A、B、C三棟...
A棟是關男病患...(他們島嶼中的人都稱罪犯為病患...)
B棟是關女病患...
C棟則是最恐怖最危險的地方...沒有顧問和典獄長指令...一般人是無法進入。

劇情一開始時的配樂頂好聽的...建築物的美學也是值得一看的。
在本片中,李奧納多飾演的泰迪警官雖名為來查失蹤罪犯"瑞秋"...但實際上是為了兩件事而來...
一就是為了他死去的老婆找尋縱火犯"雷德斯"...二就是揭穿隔離島上不為人知的秘密..不法的人體實驗。

其實,這也只不過是導演為了讓觀眾上當的一個手法...
隨著劇情的張力...李奧納多的精湛演技也讓人漸漸地被那種氣氛吸引...
基本上經過這些年好劇本的磨鍊,李奧納多的演技已不見當初那演"鐵達尼號"那般青澀。

其實,我覺得頂好看的。
但,我週遭的朋友對這部片的評價兩極化。
雖然一開始的確是有點讓人覺得無聊,但謎題慢慢被解開的時候...最後李奧納多的心情轉變真的讓人很不捨。
也許,這篇心得寫的很讓人看不懂...但其實我是不願意破梗啊!
想知道結局的人就自己買票去電影院好好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