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表.jpg

呆漫的大陸行...終於只剩下這篇積欠很久的江南行!
在第四天的時候我們下褟在昆山的裕園花園酒店。
由於,這幾天老是在趕車的情況下...呆呆漫和林家二老都體力不支...
請求吳叔叔第五天的行程讓我們睡飽飽再出發...
吳叔叔看我們的確是有點倦意...於是答應我們第五天集合時間改成10點!


未命名 - 1.jpg 
第五天的行程...來到了江南水鄉之ㄧ的周庄...

未命名 - 2.jpg 
周庄是個很古樸的地方...這裡的建築物連同街道上的磚瓦都還留有古時的味道!

未命名 - 3.jpg 
這天周庄的天氣比前一天在蘇州的天氣好...大大的太陽...熱死人了!


未命名 -4.jpg 
我們在周庄的第一站則是已故畫家陳逸飛的故居。

未命名 - 5.jpg 
周庄的居民們在古時的交通工具可是搭船...所以家家戶戶的大廳都緊臨著運河...
而且他們的日常起居也離不開這條運河...大門前是河...後門廳也是河...

 未命名 -7.jpg
在觀賞名門富戶的大廳時...赫然發現這可愛的地磚...
其實這是用打破的碗盤碎片排成的...據說有碎碎(歲歲)平安之意!

未命名 -8.jpg 
走出沈廳後...走在小巷中...有看到高齡的阿嬤在縫著繡花鞋!
一堆紅通通的繡花鞋排成這樣有種喜氣!

未命名 -9.jpg 
走著走著...忽然看見石磨...
老爸一起興起...推著石磨叫我幫他拍照!

未命名 - 10.jpg 
這是灶腳...
具導覽員說...名門富戶的灶腳的爐口足足是這一張的好幾倍...
所以說...這灶腳的主人只是小平民嗎?

未命名 -12.jpg 
在要離開的時候有看到魚鷹...上頭有列個牌子...
拍照一張10元...看捕魚表演...20元...
可是可是...我站在橋上...這不就拍到了嗎?

未命名 -14.jpg 
最後參觀造磚瓦的地方...這裡的磚瓦還是古法製造...

未命名 -15.jpg 
逛完了周庄...司機就帶我們去吃午餐並回飯店歇息...
因為晚上還有晚宴的緣故...
所以我們就睡個午覺...準備補充精神好應付晚上的夜宴!

但呆呆漫睡不著...就開了電視看...就這樣看到好看的劇...聊齋2
打發了一個下午...。

之後林老爹說要去喝下午茶...於是我們又跑去餐廳喝了杯招待的咖啡!
然後老爹和老媽他們就跑去逛購物街了...而我因為討厭交際應酬...於是我就說我要待在房間看電視!
但,晚餐...我只能吃昨天老媽買的石榴和飯店供應的免費水果...這...這...這...

未命名 -16.jpg 
看聊齋看到五點多...感覺肚子有點餓...就去酒店外走走...逛逛他們的公園...
順便看看有沒有小吃可以吃!

未命名 -17.jpg 
憑著昨天的印象...走過這座行人橋...
到了比較繁華的地方...
看到路邊有賣鮮肉包...一顆一塊錢人民幣...我買了兩顆慰勞我可憐的胃...
之後就回飯店看電視...
直到林老爹和林老媽回房間...

第五天的行程並沒有很豐富...但我玩的很盡興...
但由於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於是這天晚上洗完澡就整理好行李...早早睡覺嚕!


PS.
1.江南行照片請看http://jobilin.pixnet.net/album/set/14599849
2.所有的照片請看http://jobilin.pixnet.net/album/folder/14598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