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心上掛了什麼東西?』
一個許久未聯絡的老朋友忽然透過我寫在MSN心情狀態的網址連到我的網誌....
開始時....他並沒有跟我談論我網誌裡寫的內容....
他就像個藏鏡人一樣....默默的看那些我所寫的文字....
靜靜的欣賞我文字裡的一切。

 

他其實不說,我也不會知道他有在關心我....
但有天....他問了我一句話
我才知道原來我以為失去的溫暖還是存在的....
還是有個人會了解我的寂寞的....而不是要我陪他一起寂寞。

 

我的心擱了什麼?
其實,我也從未去細數....
只是明白自己的確在心裡掛了一些人、事、物....
漸漸的累積....
但是,忘了....
我忘了我的心容量並不大....
那些被我堆疊、累積的事物太多太多,已然讓我負荷不了。

 

『妳總是在強顏歡笑!』
這是第幾次,他這樣對我說?
MSN上...八個簡短的字語,讓我霎那間全然崩潰。
原來透過文字,他也能發現我在敷衍著別人和自己。

 

『何必活的那麼累?』
他說,我何苦要讓自己這樣累?
不停地把一些人、事、物掛在我心上不肯拋棄?
其實我也想告訴他....
如果可以我也情願沒有心。
沒有了心就不會感覺沉重....

 

我只是在逃避....
逃避那些我不想面對的事實和結果。
我懂我也知道....
只是唯有這樣我才不會讓我自己心裡的缺越來越大....

 

我掛了什麼東西在我心上?
其實,人一旦有了記憶就會開始在心中累積一些東西吧!
無論是開心的或不開心的....

 

不然....怎會有『掛心』呢?
因為....開始有了牽掛....所以才會掛心吧?

 

 


我牽掛著你....
而你牽掛著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