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1年來連同昨天這起火警,已經發生4次公安意外,去年停車場二氧化碳外洩,7人中毒昏倒;7個月前電梯從20樓高速墜落到地下四樓,21人受傷;之後又發生民眾在電梯受困事件,雖然事後舉辦陸空聯合演習,但演習還是比不上萬全的預防,昨天就真的發生火災。

火災隔天,起火的兒童醫療大樓照常看診,從置高點平行看過去,5樓和6樓的窗戶,已經碎掉了好幾扇。起火點就在3樓的空調機房控制室,由於煙囪效應,火勢向上延燒5、6樓。中國附醫副院長鄭隆賓:「現況是懷疑電線(走火)的問題。」

姑且不論電線為何短路走火,昨天火警疏散的場面,其實不久前才上演過。12月20日醫院防災演習,陸空同步模擬緊急疏散,沒想到還不滿1個月,真的發生火警,幸好無人傷亡。

時間再往前推,今年1月和去年9月,醫院2度發生電梯受困意外,總共21人受傷。去年3月,醫院停車場二氧化碳外洩,7名消防公司的員工中毒送醫,再加上昨天這起火警,可以說1年來大小意外不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