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 :鹿男あをによし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原    作:萬城目學  「鹿男あをによし」
首 播:2008-01-17 週四(木) 22:00東京放送TBS
回 數:10
演 員:玉木宏 (交響情人夢)
                綾瀬はるか (小螢的青春)
                多部未華子(貧窮貴公子)                
                柴本幸 
                佐佐木'藏之介 
                兒玉清

劇情簡介: 《鹿男》是今年4月份發售的萬城目學的人氣小說。講述的是一名到奈良女子高中赴任的失敗教師(玉木宏),在奈良公園被野鹿命令成為“鹿男”,為防止日本滅亡而奮鬥的夢幻戲劇。該主人公的臉變成鹿頭,出現老鼠和狐狸的使者等奇特的設定受到了廣泛年齡層的歡迎,小說發行數量已經突破了7萬本。今年夏天還成為第137回直木賞的候補。

該連續劇的導演是共同電視台的土屋健氏,他在講述故事的魅力時提到『該作品非常有趣的地方是以難以想像的劇情展開為特色,具有強烈吸引力。想挑戰前所未有的那種不可思議且壯大的故事』。他在說明選主角的理由時提到『閱讀原作的時候,腦海裡就浮現出玉木一邊被視為荒唐無稽的指令迷惑,玩弄,一邊奮鬥的姿態。除了他以外沒有別人』。

另一方面,綾瀬被選為飾演玉木的好伙伴曆史宅女的社會科老師『藤原君』。原作這角色本是設定為有家室的男性,土屋氏說『由於她擁有的那天真爛漫的魅力剛好跟藤原君相符合,所以就將角色女性化了』。因此連續劇將角色改成獨身女性。

連續劇的攝影預定是於12月中旬在故事的舞台奈良舉行。玉木表現出強烈的表演欲望『鹿說話了,鹿變成了男人?故事真是非常奇特而且不可思議,令人期待。 第一次參與富士電視台連續劇演出的綾瀬也說『我很期待我所扮演的角色,因為她是以原作的人物為模型制作出來的連續劇原創角色。到奈良現場攝影時候,我想去巡回參觀那的寺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