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意==============
24個比利-是一則真實故事。威廉˙密里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結果卻獲判無罪的罪犯,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
從書名來看,顧名思義在比利體內存在著24個不同的人格,包括國籍、性別、年齡、智商都有所不同。這些不可思議的人格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一切必須從比利的童年生活說起,他的母親桃樂斯當他的生父去世時,跟一位名叫米查的男人再婚,米查是個脾氣暴躁的人,在比利的童年生活留下不少陰霾。例如:米查經常藉故帶著比利跟他哥哥去穀倉的時候,對比利加以性侵害,並以各種理由威脅他不准張揚去。在這種身心受創的情況下,他創造出其中一個人格「大衛」,大衛在24個人格中所扮演的是痛苦的承受者,於是每當比利遭受類似事情時,就是大衛出現的時候。
他的24個人格就是都在類似情況下產的。精神異常在某些人眼裡,或許只覺得那是一種犯罪者刻意偽裝以逃避法律制裁的伎倆。此書中的比利時常在被捕的時候露出一副自己什麼也沒做過的神情,這並不是演戲,那是他其中一個人格為在某種目的而做出的行為,在其被捕時又換了另一個人格,相對的他並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事,他對自己本身開始感到罪惡,覺得自己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漸漸地對本身存在價值感到困惑,甚至想了結自己的性命。
在治療過程中,要使每個人格均勻的融合在一起是一件很艱辛的事,那對他腦力及心靈造成極大的負擔,更嚴重的,可能會使他越來越嚴重,繼續活在一種在自我中迷失本身的生活。其實追根究底其原因,若不是小時候所受到的種種侵害,或許比利現在是個正常的人,可以享有過正常生活的權利。所以給予孩童們一個適當的生活環境,才是給孩子們最大的保障,長大之後才能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會。

==============比利的24個人格==============
1.威廉‧密雷根〈比利〉─26歲,最初的人格
2.亞瑟        ─22歲,英國人,戴眼鏡,第一位發現有其他人格存在的人
3.雷根        ─22歲,南斯拉夫人,體重201磅,虎背熊腰,黑髮,八字鬍,色盲,他負責保護其他人格,當危險出現,他會出來解決。
4.亞倫        ─18歲,體重165磅,會打小鼓,是人格中,唯一的右撇子以及唯一會吸煙的人格。多半由他負責和別人交談。
5.湯姆        ─16歲,有一頭亂糟糟的金髮,是一位電子專家,會吹薩克斯風。和亞倫的人格很接近。
6.丹尼        ─14歲,容易受到驚嚇,害怕陌生人,尤其是男人,身材矮小。
7.大衛        -8歲,充滿痛苦的人格,由他來承受其他人格的痛苦。
8.克麗絲汀       ─3歲,聰明的英國小女孩。
9.克里斯朵夫      ─13歲,克麗絲汀的哥哥,會吹口琴。
10.阿達娜       ─19歲,一個女孩,負責幫忙作家事,會寫詩,是個同性戀者

【接下來的人格,都帶有反社會情節,因此被亞瑟判為〝惹人厭的人格〞,被亞瑟抑制,不讓他們出現。】
11.菲力浦  ─20歲,紐約人,言語粗暴。
12.凱文   ─20歲,曾參與搶案。
13.華特   ─22歲,澳洲人,性情古怪,自以為是狩獵專家。
14.愛浦方  ─19歲,女流氓,一直計劃如何報復比利的繼父,被其他人格認為她是瘋子。
15.賽繆斯  ─18歲,猶太人,唯一相信神的人格。
16.馬克   ─16歲,工作狂,若無其他人格命令,就甚麼事也不會做。
17.史蒂夫  ─21歲,經常騙人,是唯一不接受多重人格的診斷結果,認為自己才是真的人格,其他人格都是他創造的。
18.李    ─20歲,喜劇演員,愛捉弄別人,讓其他人格困擾。
19.傑森   ─13歲,歇斯底里,暴躁。
20.羅勃   ─17歲,夢想家,喜歡幻想。
21.蕭恩   ─4歲,天生的聾子,反應遲鈍。  
22.馬丁   ─19歲,紐約客,勢利鬼。
23.提摩西  ─15歲,在花店工作,卻遇上同性戀老闆,因此害怕,退回到自己的世界。
24.老師   ─26歲,23個自我人格的融合體,並教導其他人格知識。

==============讀後觀感==============
其實這本書早在我國中時期就已經出版了。我在國中時期有在圖書館借到。
看了這本書後,也被裡面多重人格給吸引住。
我很好奇怎麼一個人的身體裡面會有全然不同的24個獨立人格。
這其實是一本很不錯的書,推薦給大家看看。
這本書也是我續"米蘭夫人"後最推薦的國外文學作品。
聽說有續集,叫做"比利戰爭",目前我還沒有跟人借到這本書,所以我想可能去買吧。

本文圖摘選自Yahoo搜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