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搬新家的第二個新年。
照往例,也是時候該打打條列式網誌了。
而且聽說,我很久沒有更新網誌嚕。
沒辦法,台中太冷了。一打電腦我的手指都凍僵了。
(惰性就說惰性,還找藉口。)

◢◢◢◢◢◢◢◢小年夜◣◣◣◣◣◣◣◣
今天忙著大掃除,把房間整理的非常乾淨。
順便把媽房間的小茶几搬到房間,出乎意料的很適合我的房間。

中午有一點點太陽,所以把嗶寶洗香香等新年。
下午,拿電腦去給老哥修。
電腦最近都有出現病毒顯示視窗。重灌也沒解決。

晚上,要準備拜天公,所以老媽叫我去買年糕。
話說,我姊同事家的年糕超好吃。
我都去買現做的,QQQ。
我討厭吃硬硬的年糕,我姊同事家的年糕超Q。
大年夜那天我就買了一個當場吃。超讚。


◢◢◢◢◢◢◢◢除夕◣◣◣◣◣◣◣◣
這天,回祖厝拜祖先。
二嬸嬸和二叔叔也帶著堂妹一同回去。
很意外,因為平時拜公嬤他們都沒回去拜過。
這次竟然有回祖厝拜公嬤。大概是因為小叔叔回來吧。
拜完公嬤,領到紅包。很大包。

晚上要圍爐,
老爸煮了圓蹄和長年菜。
今年不用回老家,有點給他很"爽"。
姐買了冰火的香檳口味。真好喝。

圍爐後,老爸要包紅包。
想當然我還是最大包的。
金額是秘密。

◢◢◢◢◢◢◢◢大年初一◣◣◣◣◣◣◣◣
今天小牛妹和小虎妹兩隻小魔怪來家裡拜年。
碰巧老爸回奶奶家。老媽和老姊去租DVD....
老媽臨出門前有交待要包紅包給小魔怪,
於是就拿了兩個紅包袋包了幾張大鈔給她們。
小牛妹親手做了一張賀年卡,說要送給我老爸。
但他沒有白膠可以粘老鼠的鼻子,所以要跟我借白膠。
我叫她們去二姐房間看看。
阿舅和舅媽就坐在客廳烘爐旁烤烤手,取取暖。
今天迎財神,所以大門不能關。
但天氣粉冷,所以老爸有起烘爐。
因為用的是無煙木炭,所以並不會燒炭自殺。而且我們有開窗和門。


要晚餐時,老爸和老媽及老姐都回來嚕。
我把小魔怪畫的賀年卡轉交給老爸,老爸很高興。
晚餐後,老姊說要看色戒,所以我們就放了色戒來看。
真是羞ㄚ!@_@|||

◢◢◢◢◢◢◢◢大年初二◣◣◣◣◣◣◣◣
今天本來要去大姨媽那邊吃飯的。

老爸和老媽啟程去屏東,我懶睡到十一點才起床。
姐都忘記要去大姨媽那邊吃飯。
沒有電腦的日子真的很無聊,
但還好,我租了20多本的漫畫和小說回家看。
其中我覺得好看的漫畫是"惡靈聖典"....
等等會補圖片和大意給大家看。

看到四五點的時候,老姊說她同事要來家裡打麻將。
於是我就準備了麻將和茶飲。
這次的茶飲煮洛神烏梅汁。意外的很受好評。

打到六七點的時候,老哥搬我的電腦給我。
我一拿到電腦就先設定一下東西,連飯都忘記吃。
吃完飯,姐說要去逛逢甲。
於是我們再加上哥和嗶寶就往逢甲出發嚕。

到逢甲大學前的夜市,路上行人超多。整個逢甲大爆炸。
30分鐘只走了20公尺,
嗶寶窩在袋子裡面被擠扁,變成名副其實的"扁寶"(台語發音)。
後來,有人一直擠,嗶寶受不了,一直哼哼叫。
老哥就對著那個人說,不要再擠了。
後來我們順利走到小巷內,我帶著嗶寶脫離被擠扁的狀況。
於是我們就去逛文華路,買了豆乳雞吃。
本來要去買大腸包小腸,但人太多。就沒買嚕。
途中還買了一個超可愛的皮夾。
雖然老哥一直說像阿嬤的皮夾,但我還是很喜歡,老姊也說很可愛。
一段路走的超痠。

回到家,姐說要看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最近怎一直看限制級呢?我的阿姐??)
看到凌晨一點半,又玩了一下電腦。
凌晨兩點更新了兩篇文,就去睡嚕。

◢◢◢◢◢◢◢◢大年初三◣◣◣◣◣◣◣◣
睡到12點半才起床,泡了一杯牛奶就開始看電視。
二姐跑去跟國中同學約會。
大姐說她等一下也要出去出去,
我覺得無聊,想去書局看看有啥電玩或書。
但她說太冷,叫我不要出去。
於是等到兩三點,姐前腳才踏出門,我也騎著噗噗偷溜嚕。
果然,路上超冷。害我一邊騎車一邊皮皮挫。
騎到火車站的路上,被大量的車潮嚇怕,想連續假期再也不要出門。
到電腦書局以後,買了二姊很期待的"美少女夢工廠4"。
(其實自己也很喜歡玩。)
順便買了午餐回家。

晚餐,二姐帶了林則勳和小王子學長。
(他們三個和我是同一所國中,所以我叫學長是應該的。)
說要煮火鍋。
趁著他們去買菜的時候,我就坐在客廳起烘爐。
但找不到木炭,所以只用烘爐裡面剩餘的兩塊木炭起火。

學長們和姊回來後,姐和林則勳學長就去廚房弄食材。
我就和小王子學長在客廳聊天,
三不五時跑去廚房看那兩個不會煮飯的人會不會弄。
果然,連高麗菜的梗都不會拿。
我就笑他們,兩個不會煮飯的,還要佔據別人的廚房空間。
結果我兩刀就把高麗菜梗拿掉嚕。
小王子學長一直大笑。
大姐回來帶了小白哥,還有鼎王麻辣鍋。
我們開了兩瓶紅酒和一瓶香檳。氣氛很融洽。
小白哥很捧場老爸的菜。我想老爸會很喜歡小白哥。
話說,老媽也很喜歡小白哥和林則勳學長。

晚餐過後,我們又開始搭台了。
發揚國粹就是要趁過年,於是大家開始打麻將。
打到九點多,二姐的同學黎學長和另一個學姐也來家裡打麻將,
一直打到12點多才散會。
但小白哥待到1點多才走。因為路上大塞車。
林則勳學長則留在家裡睡覺。
幸好,我們全家都很信任林學長,所以我們也不覺得困擾。

◢◢◢◢◢◢◢◢大年初四◣◣◣◣◣◣◣◣
在家玩電動,林學長說要帶我出去玩。
結果還只是去我逛了八百年熟到不能再熟的廟東。
超擠。
吃了肉粽和扁食湯就回家嚕。老媽今天回來。

◢◢◢◢◢◢◢◢大年初五◣◣◣◣◣◣◣◣
到大姨媽家送禮。老媽從屏東買了紅趜貢丸和豬腳。
我們先去看外婆,很高興外婆的精神看起來不錯。
再到二姨媽家接二姨去大姨媽家。

大姨煮了蘿蔔糕給姨丈吃,叫我們順便留下來吃飯。
但老爸不想麻煩大姨,所以媽就說不然去吃帝一木炭火鍋。
所以我們就往火鍋進攻了。

這幾天都吃火鍋阿,希望不要爆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