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三日對日本隊爭冠關鍵戰,六局下一度靠「鋒炮」陳金鋒的二分全壘打,以二比一超前。可惜只高興了半局,七局上先發投手陽建福在無人出局留下滿壘後退場,三位後援投手耿伯軒、倪福德與曹錦輝又提油救火;此局狂失六分,種下敗因,終場以二比十敗北。


 日本隊以三戰全勝奪得本屆亞錦賽冠軍,拿下二○○八年北京奧運參賽資格。


 亞錦賽A級四隊經過三天交手,日本隊奪冠,韓國隊二勝一敗獲得亞軍,中華隊一勝二敗落居第三,菲律賓三戰全敗墊底。中、韓二隊明年還有機會在世界區資格賽與另四洲六支球隊,爭取三張北京奧運門票。


 中華隊先發投手陽建福,此役前六局只掉一分,並靠陳金鋒六局下的超前分二分彈,一度成為勝投候選人。但七局上對第一位打者村田修一投出觸身球後,隨後被稻葉篤紀擊出安打,又在接到里崎智也的犧牲觸擊球後,沒能觸殺由二壘跑上三壘的跑者,不僅無人出局留下滿壘退場,最後也吞下敗投。


 中華隊教頭郭泰源賽後不認為換投的時機太晚,也不是因為陽建福第七局疲勞投不下去才換人。他說:「阿福第七局狀況有點下滑沒錯,但還不至於不能投,而且本來就設定讓他投七局,而他這場比賽才投八十幾球(八十九),不是因為他投不下去才換下場。」


 陽建福退場後,耿伯軒、倪福德與曹錦輝不僅沒能化解滿壘危機,三人合計被擊出五支安打、加上九棒大村三郎追平分的「觸擊強迫取分」成功,日本隊此局狂下六分。


 中華隊本屆亞錦賽以二比五敗給韓國,昨天再以二比十輸給日本隊。輸球關鍵都是先發投手續航力不足與牛棚戰力太弱,與兵敗世界盃(僅獲第八名)如出一轍,尤其牛棚戰力薄弱是最大致命傷。


 針對牛棚問題,總教練郭泰源賽後表示,牛棚從世界盃到亞錦賽的表現不是很好,最大問題在於心理。至於世界區資格賽開打前要如何改進,由於屆時陣容大部分都是這批球員,只能要求他們趕快把狀況調整到最好。


 中華隊此役面對日隊三位投手達比修有,藤川球兒與「終結者」上原浩治,全場只擊出三支安打,靠陳金鋒的全壘打攻下二分。

本文摘選自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