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次第幾次了??
為將來感到十分的茫然....
國稅局的僱約到期之後....當了快半年的米蟲後....
這樣的念頭不只一次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記得第一次有這樣的念頭出現時....
是我國中要畢業開始要報考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一直想要報考餐飲學校....
但....家庭的因素和身體的不允可讓我無法就讀....
何況當時....大姐考上了私立的大學....
家裡....並沒有多餘的錢讓我讀私立高中....
於是當日校分發到私立時....就註定我要就讀國立夜校了....

高職時....參加了學校的年級制的論文比賽....和文學獎徵稿都有不錯的成績出現....
於是升學就業計畫表我打算填上"作家"....
只是回到家和媽溝通之後....
這一個計畫又被打了個大XX
又一次....
放棄了原來的夢想....

快升大二時....
有兩個工作機會....
在助理和公家機關中我選了公家機關....
因為薪水高....工作時間穩定....
本來以為是工讀生的工作....
怎知是雇員....
結果....前兩個禮拜每天一回到家....就崩潰大哭....
壓力大到一個月瘦了3~5公斤
做到雇員約到期時....每天都因為無法分散壓力而崩潰....

如今....
我快大三了....
這樣的想法又出現在我腦海中....
我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
到底怎樣的工作才是真正適合我的??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我希望我的工作是可以讓我獲得成就感....
並且是我十分有興趣的....
這樣我才不會因為壓力而感到絕望....

我並不想當草莓族中的爛爛草莓....
真的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