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或許...就這樣了
總是自以為是為你好 可我終究不是你 我無法為你的生活選擇一個步調
但是看著你在人生的路途中浮浮沉沉 我總是於心不忍
多年的感情 看著你哭 看著你笑 看著你在我身邊那種歇斯底里 我卻無法拉你一把
我的耐心總在那一次次看著你難過的時候 已漸漸耗損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對於朋友們的苦難和挫折 雖然我會包容和安慰
但時間久了 我會希望你自己去面對和克服
畢竟大家都長大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難處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陪著誰

我可以借出我的時間和我的耳朵
但人生的挫折總是該讓你自己去面對
我們都老大不小了 生活並不是只有風花雪月的事情
也許 你看重的是這一部分 但我不是

我曾懷疑 是我邁向未來的步調太快 還是你執意不想往前走
我也曾懷疑 是你給予我太大的壓力 還是我執意不想回頭看
但,我知道 若你安好 那我也就欣慰 那怕如今我們天涯各一方


有時我常覺得,人活著就像在泥地上行走...太過雲淡風輕...
回過頭就會遺憾什麼都沒留下 連個腳印都沒有。
但是,心裡裝進去的東西太重...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難以自拔。
                            ---辛夷塢 《山月不知心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