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5D61-3   


許久不寫網誌...可近來感觸頗多...

前幾天跟瑞彤提到一些事..
不知怎地...我們講到宿命這回事。
她說她羨慕那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的富二代...
我反而問她說...為什麼羨慕...?
瑞彤說... 這些富二代富三代一出生就不用為錢苦惱...
她厭倦了汲汲營營的生活...

我聽了...
頗不贊同...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的福分是註定好的...
今天你先享樂...相同的你也在耗掉你自己的福分...
所謂靠著祖先庇蔭的人...有幾個真的到後頭還是光鮮如昔?

所謂的福分...是要靠自己去掙去賺...
而不是在拿祖先的庇蔭去揮霍...
如果你今天沒自己掙過一毛錢...
那我不覺得我羨慕你的人生...
因為十年二十年之後...你也會一無所有...
而當別人有所成就之後...就會換你在羨慕別人的成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