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廿一日結束了忙碌的求婚大作戰之後...
親家對準媳婦很滿意...打算選個良辰吉日把媳婦娶進門!...

原本是預訂在八月訂婚...十一月結婚...
但偉大的爹娘跑去苗栗算生辰八字排良辰吉日...發現今年的大多好日子都對沖...
鐵板神算算了一下...決定這月廿一也就是5/21日這天擇期讓他們小倆口訂婚!

唉...說到這個...
要先說一下我姐夫...
我姐夫呢...是我姐的國中同學...是我的國中學長...雖然大我三屆...
但他國中的挫樣...我們全家都看過了...
但...那時也沒料想到他會成為我們家的半子!

小倆口是因為同學會之後...決定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交往了兩年多之後...姐夫覺得也是時候訂下來了...所以...我們的忙碌訂婚宴的事前準備就這樣開始了!

因為時間匆促的關係...
所以很多東西都必須一下決定...
雖然訂婚準備的事宜很多...
但我想我大概是全家最閒的人吧...!!

婚紗...很久之前我們家就決定好"比堤"了...
因為攝影很好看...婚紗也很漂亮...親戚朋友很多都在這家拍...甚至連我4/17結婚的乾哥也是!
但,因為時間匆促關係...所以只好先租借禮服...之後才補拍婚照!


.

.

.

.

忙到訂婚宴前一天...囍餅大多都送來了...媽在準備包裝一些囍糖...準備用在送客時!
而我,也忙碌的把小寶洗完澡吹香香...又跑去幫姐準備把紅囍字貼在她的嫁妝上...
一直弄到十一點...

廿一號...
今天一早七點就醒...新娘秘書一早就來幫二姐定妝...
不知道弄了多久...這張照片是我去外面作完頭髮後才拍的...

大概等的太久了...準新娘拿了漫畫書開始看...


弄好頭髮之後...將前天拿回來的粉紅色禮服...在禮服內放上裙撐之後...果然比前天單拍婚紗好看多了!



等新娘弄好之後...我們也前往訂婚宴的會場...


到了新娘休息室之後...攝影師請二姐站定位給我們拍照...
大家都搶著進新娘休息室跟準新娘合拍...
拍了幾分鐘之後...
要開始訂婚儀式了!


在台上的準新人準備要來訂盟...相許一生一世的誓言


首先由新郎替新娘戴上婚戒...姐還很心機的彎了手指...並且把戒指又拉高了一下...


換二姐幫姐夫戴上戒指...
二姐直直地要將姐夫壓落底...


禮成。
請新郎親吻新娘!


後換婆婆將傳家寶傳給兒媳婦。


丈母娘給予金項鍊...就結束了訂婚儀式!



接下來就是奉茶了...
看...奉茶時間...姐夫笑的多燦爛!


兩個準新人笑的甜甜蜜蜜...羨煞旁人!



奉茶完畢...雙方親家跟新人來個合照!
以後就都是一家人了!

 

拍完了一些團體合照之後...
上菜...
幾道菜陸續上來之後...新人也要準備上台與親朋好友敬酒...


要敬酒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姐夫以為二姐要起來...於是把椅子往後拉...二姐不知道...又一屁股坐下去...誰知道坐空...差點四腳朝天!


順利處理下小插曲之後...親家與準親人上台敬酒...
.

.

.

 

之後...敬完一輪酒又吃了幾道菜之後...
準備送客...


兩個白痴情侶...在送客的空檔因為太無聊...
開始對著鏡頭傻笑...最後還做鬼臉...
因為太醜...我就沒放上來了...以免被打!


將客人送完後...
小表哥忽然把主桌上的玫瑰放在二姊頭上...
二姐一時間變成了春麗...
嘿嘿...姊夫要小心嚕!春麗會飛踢...


送完客之後...
因為要把宴客用的小禮服還回禮服公司...
於是大夥就先回家後...再一一忙各自的...


這次的囍宴...
一整天的我都很忙碌...
不過也很高興...因為終於把家裡的母獅子嫁出門了...

嘿嘿...
接下來請大家期待6/1的結婚禮和8/1的補宴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