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上班之外...還多了一點忙碌的事情...
因為,我們全家人要幫著我姊夫瞞著我二姐來個企劃求婚案!

這兩個禮拜來,我姊夫要企劃求婚時還預先打電話跟我爸媽報備...
我媽說求婚的事他們自行決定就好...
但,我姊夫說他想讓我二姐在全家人及親友祝福下接受他的求婚...所以求婚會場就預定在我可愛又溫暖的家了!

禮拜六

姊夫瞞著二姐偷偷坐車從新竹回來台中...
因為事先要規劃一些東西...於是一路上都跟我阿母以手機討論求婚事宜。
但,求婚用的玫瑰花束...居然貴到一枝50塊...
於是做小姨子的只好告訴他那間的玫瑰花束太貴了...請他找另一家!
但...豐原的花店實在也沒幾間...於是小姨子我只好跟公司的阿姨搬救兵...順利的找到比較正常價錢的玫瑰花!

訂完玫瑰花後,姊夫連同親友團二人先來我家跟阿母溝通星期日的流程規劃。
討論完後,就換我這可憐的小姨子打掃客廳並把蜘蛛網掃除...
而姐夫則趕往火車站與我二姐會合...而親友團二人就又回他台中老家繼續計畫求婚大作戰。

...等到九點多,二姐回來了!
在閒談之中,阿母一直以言語暗示她...但我傻傻的二姐居然還沒有發現有任何不對勁。
而且她那天還跟我姊夫去約會...居然都沒發現。

 

星期日

今天,一早就頂忙的...看完醫生後趕回家整理一下屋子後就一下子到了下午。
因為...今天要來的人頂多的...於是爸和阿母去隔壁的陳叔叔那借了一堆椅子...並去果菜市場買了一堆水果。
把水果洗一洗之後,阿母就叫我去買一些免洗杯和飲料...怕等等親友團來沒東西招待人家。
於是,我就出門去買飲料...順便預訂了八盒披薩...

兩點多,親友團陸陸續續的到來了...
大夥兒忙調燈光...放音樂...測試影片...忙到差點忘記去拿玫瑰花...
還好另一個大哥想起...開車戴我去花店拿花以後...
又趕著佈置...

三點多,預定的汽球一直還沒送來...
大夥兒等的不耐煩了...於是就想找乾爹搬搬救兵借氫氣自己買氣球佈置...
但,到了三點四十分...氣球終於來了!
業者趕著時間佈置一下...就有那種氣氛了!
佈置.jpg

客廳暈黃色的燈光配上紅紅的汽球...果然氣氛就出來了耶...
只是我覺得這樣好浪費唷!
最貴的是那隻愛心小熊。

可愛的愛心小熊.jpg 

氣球佈置好之後...
親友團又開始忙碌起來...
親友團來助陣.jpg 

忙碌的新友團有的要充當攝影師...有的要當燈光師...有的呢要負責播放音樂和影片...

還要充當攝影跟登光.jpg 

佈置好就四點了...
剛好小包也到家了...於是我兩姐妹就驅車前往必勝客拿那八盒披薩、四瓶可樂以及三桶炸雞。
但,實在太多了...所以一到家門口就先打電話回家搬救兵...請阿母帶兩個壯漢來幫忙抬披薩。


四點多大夥兒吃吃喝喝後,女主角打電話回來說要先開會...後要帶姐夫回家吃飯...大約五點會到家。
於是大夥兒匆忙收拾一下後,就憋氣的躲在客廳角落...但因為客廳有拉門...於是我們就把拉門關上...
因為覺得這樣好像沒有太大驚喜感...所以我就提議要把電燈關上...
於是...嘿嘿嘿嘿!

男女主角出現了.jpg 
嚇到了...嚇到了!
我二姐一開拉門...大夥兒就把電燈開了...
然後她一臉驚訝的表情...還一直想要躲回廚房...
但我姐夫擋著她...她沒地方落跑...只好坐回客廳的椅子上了!

男主角要準備告白.jpg 
女主角坐定座之後,我姐夫要來一段感人肺腑的告白了!
結果兩個人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告白期間小寶和我老爸又跑出來搞局...害我們NG好幾次!

執子之手.jpg 
從來一次,這次我姐夫克服緊張感。
牽著我二姐的手...說出他這兩個禮拜寫的小抄....!唷!不...是告白!

重頭戲.jpg 
告白後,我姐夫單腳跪地...深情的問我姊願不願意嫁給他...讓他們幸福一輩子...
我二姐很害羞的點了頭...可是我姐夫不滿意...他叫我姐要用說的...
結果我姐很害羞又小聲的說"我願意"!

來個深情的擁抱.jpg

 來個深情的擁抱.jpg 
說完"我願意"之後,大夥兒鼓掌...兩位有情人就來個深情的擁抱...
我二姐感動到眼眶泛紅...

答應後接受親友團祝福.jpg 
之後,女主角要接受眾人的祝福。
一支玫瑰代表一個祝福...

兩人緊貼著看DVD版親友祝福詞.jpg 
接受完玫瑰花和祝福後...
姐夫準備一段特別的影片給我姊觀賞...
我姐看到影片中親友團的祝福...居然感動到哭了...
可惜沒有大哭...

其實我姊夫頂有心機的.jpg 
其實我覺得我姐夫真是有心機...!唷!不....是心思!
以眾人的祝福給我姐要答應他的求婚。

這天,我拍的照片不多...但重點求婚戲都拍了!

搞完求婚戲之後,大夥兒要趕去Hotel開慶祝趴...
但由於...慶書哥4/17要結婚...小包趕著印帖子...
所以我們就待在家印喜帖到九點才去Hotel與他們一起慶祝...待在11點多...小包和我才先行落跑!

這次的求婚大作戰頂成功的...不知道下一個被求婚的會不會是小包呢?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