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與加拿大今晚(10日)進行一場相當精采的激烈比賽,羅國輝在6局下掃出3分彈將戰局逆轉,不過9局上遭到追平後,10局上姜建銘被揮出逆轉安打,終場台灣以5比6惜敗加拿大。這場賽事共賣出17,866張票,創洲際球場史上最高紀錄。


加拿大先發右投Jonathan Lockwood,中華隊首局就有攻勢,張建銘、林哲瑄連續2支安打攻佔一、二壘,1出局後張泰山擊出內野滾地球,加拿大游擊手Emmanuel Garcia發生傳球失誤,台灣先馳得點,接著林益全補上中外野安打,中華隊1局下先取得2分領先。


面對加拿大先發打線有7名左打,中華隊此戰推出左投倪福德先發,3局上Emmanuel Garcia與Adam Stern連續兩支短打靠腳程上壘,1出局後Michael Saunders與Ryan Radmanovich連續擊出2支安打,加拿大將戰局拉平。


5局上Richard Clapp、Saunders又連續擊出安打,Radmanovich擊出內野滾地球,蔣智賢策動雙殺時林智勝遭到Clapp鏟倒,Saunders趁機攻回本壘得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潛力新秀Nicholas Weglarz在6局上掃出陽春彈,讓加拿大取得2分領先。


台灣的關鍵反攻出現在6局下2出局後,林智勝、蔣智賢接連安打,埋伏在8番的羅國輝一棒敲出中外野逆轉3分轟,幫助台灣反倒以1分領先。


倪福德此戰投出國際賽最好一場表現,先發7又2/3局用球數113球,雖然被擊出9支安打、包括Weglarz的陽春轟,掉4分都是責失,有3次三振、沒有保送,可惜未能獲得勝投。


鄭凱文8局下接替倪福德投球,不過讓James Van Ostrand、Weglarz接連上壘,代打Emerson Frostad掃出右外野安打,張建銘長傳本壘精準,Van Ostrand衝撞葉君璋出局,雙方爆發衝突,看台上球迷丟入物品,比賽中止約20分鐘後再度進行。


1分領先的台灣在9局上推出終結者羅嘉仁登板,他順利解決2個人次後,Clapp揮出安打並靠著暴投上二壘,Saunders揮出安打讓戰局逼平。10局上姜建銘登板,不料Mattew Rogelstad率先安打後,Van Ostrand擊出二壘打,加拿大就靠這場勝利拿下關鍵勝利。


Steve Green中繼3又1/3局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送出5次三振,無保送獲得勝投。不過因為加拿大取消DH,Green在10局下的登板遭到質疑,中華隊將提出書面抗議,不過無法改變勝負。


明天(11日)是休兵日,台灣將在週三(12日)遭遇強敵澳洲,哪支球隊獲勝幾乎可確定晉級北京奧運;加拿大則是面對西班牙。

本文摘選自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