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日一口氣將Life~人生看完,我最近真的是有點反常。
不管是書還是日劇,總在一天內就看完嚕!
絲毫都沒有休息。

這些天看Life~人生,忽然想到了國中那段日子。
和小步ㄧ樣的受到排擠,
和小步ㄧ樣的受人誤解,
唯一和小步不一樣的是女主角小步比現實中的我來的有勇氣多了。
但,慶幸的是....我也熬過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世上總有許多喜歡去欺凌和排擠別人的人?
在求學生涯一樣。
在就業社會一樣。
不覺得這是一件惡毒又幼稚的事嘛?

以前因為是個病藥罐,所以身上總會散發著醫院消毒水的味道。
國小四年級前,幾乎沒有小朋友想跟我做朋友。直到我轉學。
國中被人誤以為背叛朋友,所以遭受排擠。
我從來不想去想國中那段不堪的過去,因為我不想再讓已癒合的傷再痛一次。

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我仍可以在畢業前和他們說話?
為什麼明明不是我錯,我卻卑微的道歉?
難道我原諒了他們加諸在我身上的痛嗎?

其實我不算原諒吧?
我只希望那件事情可以在畢業前夕畫下句點。
我不想在畢業後還去討厭那些人。
那樣會有點累。

我不是寬宏大量,我也不是好脾氣。
我曾經怨恨過他們,也曾經討厭他們到不想上課。
道歉,其實只是不想讓自己再陷在那樣的悲情生活而已。

如今,我還是會有夢魘。
那段日子我從沒有忘記過。
只是,我不想再把自己搞的好像悲情人物了。
我也不想再去觸碰那已癒合的傷了。

但是,最近看這部戲。
那感覺還是會隱隱作痛。
原來我還是會難過。

我不能說我不會去討厭一個人,
但我沒必要去做那些傷害他的事情。
我想我會很假的去敷衍他。
因為這已是我保護自己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