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月6日訊】由音樂創作人「深白色」與清新女聲「端妤」組成的「深白色二人組」,繼2006年首張同名專輯之後,近期又推出的全新創作專輯「花火」。從專輯的作曲、製作及編曲,到整張專輯的歌詞,收錄的十首歌不但是深白色二人組從近百首創作中精挑細選出的好歌,也是這一段時間他們兩人在音樂上、生活上共同激盪而出的花火。


深白色二人組這樣期望:「我們的歌或許不能提供任何問題的解答,但是可以讓聽的人找到一個抒發的出口。」
「花火」專輯以愛情為基調,書寫著愛情絢爛卻短暫的花火意象,整張專輯時而迴繞著淡淡的哀愁感傷,時而轉換心情唱著為自己打氣的輕搖滾,透過端妤豐富的聲音表情、有時深情有時俏皮的詮釋,一路聆聽下來,讓所有深深愛過的人都彷彿被輕輕撫慰過一般。

愛情是流行音樂中亙古不變的美麗主題,擅長寫情歌的深白色,過去曾經為張惠妹、孫燕姿、陳奕迅、張韶涵、S.H.E…這些天王天后們量「聲」打造過許多的經典情歌。這次要做出屬於自己的音樂時,深白色和端妤不斷思索著,什麼才是他們最想唱給大家聽的歌?經過這近兩年來多次嘗試、搖擺、推翻再嘗試的艱辛過程,他們回歸最初做音樂的初衷,希望自己的歌可以帶來最單純的感動。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的端妤,對表演非常有天份,在這次拍封面及MV的過程中,她所展現的細膩演出,博得所有人的讚美。《Cold Silence》是「花火」專輯中最能表現深白色風格的動人情歌,在拍攝這首MV時,導演使用Speed Cam以1秒2000格的拍攝方式,呈現出細膩的畫面,用影像捕捉每一個愛情凝結的瞬間。雖然在上一張專輯中也拍攝了多支MV,但是從未在MV中演戲的端妤,直到這首《Cold Silence》的MV中,才首度發揮她戲劇科班出身的演戲實力。

深白色這張全新專輯已於2007年12月底上市,他們希望創作出具洗滌作用的「洗滌情歌」,讓人在聽完一首歌之後,不見得能得到解答,但內心難以抒發的情緒終於找到貼合的共鳴,得到了一點起碼的釋放,讓人可以繼續過著還沒找到答案的生活。


節選:深白色2人組創作表白筆記
《花火》by端妤
以前談戀愛,總是毫無保留,想要愛的純粹,最後卻讓兩個人都喘不過氣。
吵完架後我坐在樓梯間哭著想:「為什麼那麼相愛的兩個人,還是無可避免的會這樣傷害彼此?」

我們很清楚這些傷疤,將會跟著自己一輩子。躲在某一部電影台詞裡,冷不防的出現讓你感覺無法呼吸。

感情一旦變了,即使並肩坐著看同樣的風景,心卻被各自帶往不明的地方,比起一個人的時候,還要孤獨無助。

即使有不甘心的眼淚,我只能靜靜的看著它發生,一點辦法也沒有。
所以這首歌我的詮釋是無助,無法停止的思考,而非歇斯底里的宣洩。

《花火》by深白色
「花火」的歌名來自歌詞中「等著凋謝的花朵」和「絢爛的煙火」兩個意象,同時也採用了這個字眼在日文裡的意思,即「煙火」。

2004年我和端妤到東京台場看著名的花火節。看著一個多小時的美麗煙火連續在寬得看不到對岸的河面上施放,心裡突然有一種虛無的感覺,想起了人生裡很多「看得到、卻掌握不住」的美好。例如愛情。

兩個人剛開始進入固定交往的狀態時,心裡或多或少還會懷疑「這樣的美好會持續多久?」等持續一段時間之後,疑慮漸漸消退,開始覺得這一生應該就這樣走下去沒問題。然而問題往往就在這種時候發生,讓人重新更深刻地瞭解到,愛情之前的停留,或許不是因為我們真的做對了什麼。

在編曲方面,依然想要營造童話的氛圍,因此捨棄了很多制式的流行音樂編曲法,純粹以鋼琴和管弦樂進行,並且把主要的樂曲交給管樂執行,讓弦樂退居後方專心擔任氣氛營造的功能。



唱:深白色二人組
詞:深白色二人組
曲:深白色二人組

她的名字 又出現在我們對話之中
就在我相信 你早已將她遺忘的時候
那瞬間所有的記憶回到腦海中
當初她才是你情所獨鍾

我以為自己 撫平了她離開你的傷痛
我以為自己 能和你一起這樣到永久
而當你沉默凝望遠方的時候
我才懷疑一切是我一廂情願的擁有

別讓我 愛著你到最後
才明白只是一場絢爛的煙火
別讓我 凝視你的眼眸
突然看清楚了自己
結局將是一無所有

別讓我 愛著你到最後
一切已像是等著凋謝的花朵
別讓我 看著你的笑容
卻聽見留給我的 是一聲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